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设越野行走选项课

2013年11月21日 09:42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本学期,体育教学部在我校大学二年级体育课原有选项课的基础上增设越野行走专项课,尝试着在崂山校区开设了四个教学班,目前已有200余名同学率先体验了越野行走的乐趣。

据体育教学部孙中丰老师介绍,越野行走,也称持杖行走,可以在平原、草地、山地、沙滩、路边、公园等场所进行行走锻炼,是起源于芬兰的一种有氧健身运动。越野行走可以有效缓冲人体膝盖和腰部压力,在提高心肺功能、减肥、降“三高”、预防心血管疾病等方面具有显著锻炼效果,广泛适合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身体素质的大众群体参与,具有健身效果好,安全性大,轻松快乐,时尚新颖等特点。我校是山东省首所开设越野行走专项课教学的高校,此项目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上一条:【群众路线.基层采风】体育教学部:体育场所修缮一新全面投入使用 下一条:青科大在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体育联赛排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