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群众路线.基层采风】体育教学部:体育场所修缮一新全面投入使用

2013年11月21日 10:11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自7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校部门院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园网特设“群众路线.基层采风”专题,介绍部分二级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些经验做法及服务师生、边学边改的工作举措,与全校师生共勉。

体育教学部:体育场所修缮一新全面投入使用

为保证体育教学质量,解决师生对我校室外运动场所所提意见,提高室外运动场所利用率,全面提升我校体育运动场地设施水平和条件,体育教学部利用学校拨款(共计约230万元),以及多种途径筹集的社会资金共投入400多万元对崂山校区、四方校区的室外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崂山校区北区餐厅地下部分区域等26000余平米的场地设施进行了修缮。修缮后的场地于本学期已经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修缮前的体育场地,损坏严重,水泥地面年久失修,凹凸不平,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体育教学部经过充分调研,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体教部组织修缮了崂山校区南区篮球场地10片、四方校区篮球场地10片(均采用硅PU材料),同时将崂山校区北区餐厅地下部分区域地面铺设硅PU材料,合理划分使用功能,建成了崂山校区室内体育教学场所。在此之前,2012年,体教部修缮了四方校区篮球场地六片、网球场地四片(场地均采用硅PU材料),崂山校区排球场地四片、网球场地四片、小足球场地一片、手球场改网球场场地一片(场地均采用人工草坪)。

为保证施工质量,学校对施工方的资质和用材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组织有关专家对施工方资质和施工材料进行了评估检测。据悉,施工地面全部采用C25及以上指标的混凝土,铺设的硅PU材料的抗滑值、附着力等关键指标均为业内领先,这在一定条件下保证了新场地的使用寿命。

体育教学部主任葛振营倡导,好的场地,需要大家的共同爱护,修缮后的体育场地耐用、环保、可以有效的保护运动员免于受伤,但是新场地怕油,怕钉鞋,怕口香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活动训练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爱护场地,保护场地的卫生。与此同时,体育教学部将进一步加强场地管理,推出节假日封闭管理制度、课余时间集体活动预约制度,保障新体育场地的顺利使用;针对部分篮球架变形的问题,体育教学部将积极克服困难,根据情况修整、更换,为师生提供更好的运动条件。

上一条:我校帆船队在新年伊始首战告捷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开设越野行走选项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