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2015年01月21日 14:59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1月20日,我校体育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张元利出席大会,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体育学院的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体育是培养健全人格的有效工具,没有体育就不能称之为完整的教育;体育是学校有机体运行的重要部分,要让学生掌握至少一门锻炼方式,培养勇气、毅力、团队精神和规则意识,增加生命的长度和宽度,终生受益。我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充分发挥了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马连湘对新成立的体育学院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既要积极做好现有中青年体育骨干教师的业务培养,又要面向社会广纳贤才,不断扩大体育师资的来源,积极引进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体育人才;二是强化学科建设,以特色引领学院发展。要不断完善本科生、研究生体育课程体系,高起点建设好新专业,发挥我校在特色竞技项目上的优势,注重及时获取国内外专业建设领域的新信息、新动向,争取早日打造出具有科大特色的体育学科品牌;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继续强化“1+X”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特色,进一步完善体育课程评价体系,引导学生不但掌握运动技能,更要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马连湘希望体育学院的全体师生以揭牌仪式为起点,不断发扬老一辈科大体育人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努力开创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仪式上,马连湘、张元利共同为体育学院揭牌。 张元利宣读了《关于青岛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更名的通知》和《关于葛振营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教师代表孙青山、学生代表张雪先后在大会上发言。葛振营在发言中表示,一方面,要正确处理好公共体育和专业教育的关系,统筹兼顾,同步发展;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理念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掌握至少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养成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不断深化体育课程体系改革,将学生的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和体质健康测试融为一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竞赛活动,力争5年时间内将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达到90%以上。另一方面,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指导下,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方向,把休闲体育本科专业和体育赛事运营研究生人才培养办出特色,努力培养出休闲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赛事运营实用性人才。

我校体育学院办学历史源于学校办学之初设立的体育教研室,1991年从基础部分离并更名为体育教学部,于2014年12月8日更名为体育学院,是学校直属的体育工作和教学单位。目前,学院有体育赛事运营硕士点1个,休闲体育本科专业1个,市场营销(高水平运动员)本科专业1个,在校本科生173人。1992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1996年被评为“山东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目前,我校是全国地方工科高校体育协会会员单位,全国化工高校体育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主席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帆船分会副主席单位,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青岛市龙舟协会高校分会理事长单位。

上一条:青岛高校体育协会在青科大成立 下一条: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青科大举行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