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体育学院开启互联网+(家)迎新工作模式

2015年09月07日 10:01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迎新进行时,体育学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迎新模式,采用“互联网+(家)”模式积极开展迎新工作,迎接包括休闲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在内的54名新同学到校报到。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体育学院采用互联网思维模式,借助微信网络平台,建立微信群,主动出击,积极准备,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展开。

图为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与体育学院学生

图为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张淑华、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以及学校其他机关部门领导老师与学生

今年体育学院迎新工作特点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跨界融合。“+”就是跨界,就是变革,就是开放,就是重塑融合。体育学院今年提前与新生进行联系、沟通,组建体育学院2015级新生微信群。通过网络平台将来自不同地域的学生重塑融合在一起。学生虽未到校,但老师与新生通过微信平台已建立沟通,跨越不同年级学生的界限,新老生融合协同,共同参与迎新工作。

二是思维创新。所谓思维创新,就是运用互联网思维来求变、创新。体育学院运用互联网思维,打破传统迎新的模式,变革迎新工作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与新生进行沟通,对于新生到校时间、到校方式等进行提前沟通,改变了传统迎新工作被动模式,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服务水平以及工作效率。

三是独立自主。与以往的“爸妈送我来报到”不同的是,今年体育学院约85%的新生都是独立到校。“互联网+(家)”的工作模式使得新生以及家长较早地与学院取得联系,了解报到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提早准备,新生独立自主到达学校地同时又协助学院进行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从以往的“学姐学长来接我”改变为“我帮学院来迎新”,独立自主地到校报到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学院开展迎新工作。

上一条:体育学院聚焦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举行休闲体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俄青年足球友谊赛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