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进行时]体育学院、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16年06月24日 09:13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6月23日上午,体育学院、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元利做了题为“牢记宗旨、坚定信仰”的专题党课。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光、院长葛振营及两个党总支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党课由传播与动漫学院总支书记王士卿主持。

张元利首先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对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着,他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学习体会,对比了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在重要性和地位上的相似之处,并从从严治党、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合格党员要根据“四讲四有”要求,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对新形势下党员“合格”标准内涵的深刻揭示。广大党员要牢记宗旨、坚定信仰,服从组织、令行禁止,遵守纪律、敬畏法律,忠诚于党、取信于民。最后,他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个人体会。一是“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二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三是树立党员的理想人格,形成党员文化;四是牢记使命、牢记宗旨、牢记底线;五是真学真做,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一组检查体育学院工作 下一条:青科大足球队勇夺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