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在青科大召开

2019年04月04日 08:24  点击:[]

4月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杯”2019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在综合办公楼30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办主任隋世宇,青岛实验高中副校长张禹,各驻青高校体育学院(部)院长(主任)及青岛高校体育协会、体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霄主持。

李勇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讲道,今年既是学校“工作落实”年,又是“攻坚克难”之年,体育工作事关每个人的身心健康,肩负着提升全校师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任务,而田径运动会对磨练毅力、锻炼意志、培养品质发挥着关键作用,办好本次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是全体青岛科技大学人的使命,学校会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克服在场地硬件和技术软件方面的难题,为参赛运动员和各高校嘉宾提供优质的服务,体现青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隋世宇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在讲话中指出,明年即将举办青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希望大家利用好本次赛事机遇,发挥各高校在引领体育风尚、提升科研水平、打造一流赛事方面的优势。首先做到将大学资源与中小学资源相统筹,利用大学和大学生的新时代形象,为青岛的中小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彰显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其次要将体育赛事与社会单位资源相统一,学会借力和用力,吸引职业俱乐部、优秀体育公司进入学校,支持赛事运作,以办比赛的方式号召所有学生“走下网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实际行动提升在校学生体育激情和运动活力;最后要将办赛风格与地区特色相协调,将体育融入艺术和文化的特征,调动一切资源,丰富赛事内容,在传统的竞技体育基础上加入社会体育项目,形成自身办赛特色和优势。

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汇报了本次田径运动会的筹备情况,青岛高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叶新刚报告了竞赛规程,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部主任王锋部署了2019年青岛市大学生网球比赛的相关任务。

据悉,2019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将于5月22至24日在我校举办,届时将有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26所高校近千名运动员参加男女6个组别38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本次赛事有助于增强青岛科技大学的品牌宣传力度,为展示学校体育教育成果,提高科大学子整体素质,促进体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运动会组委会会议 下一条:“绳”彩飞扬,情醉三八——体育学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关闭